序言

第二次世界大战于1945年结束后,本地宗乡团体纷纷林立。我会宗贤经多年的艰辛筹划,解囊发展,终于1953年正式成立新加坡许氏总会,至今已54年。宗贤门凭着独特的远见,购置了现会址厦门街81号产业,使我会拥有自己的会馆。随后又添购设于20号欧南山的林宫庙宇,庙宇也提供会员供奉先人神主牌位。并每年举行春秋两季,慎终追远。本会亦于2001年8月间顺应时下潮流成立了<<振如阁>>卡拉OK厅,为会员提供交流及联络情谊场所。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会设了网站,并在2004年11月22日(即农历十月十五日),在本总会51周年纪念暨许真人神诞庆典上,举行网站开启仪式,藉此与海内外快捷的,促进会务的发展。

我会为增进与海外宗亲的情谊,及了解各国文化民情,我会已于2006年12月4日至6日第二次承办,世界许氏恳亲大会第13届庆,获得海外34宗团热烈出席;而我会全体董事,宗亲,宗团,社会及各方热心人士,鼎力支持,成功举。获得各界好评。本总会接着将于2008年11月间,再次将与本地烈山宗团高氏公会及吕氏公会联办第十一届世界烈山暨第十八届亚洲烈山联合恳亲大会。

我会先辈们艰辛建立基业。而今会馆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我会已于2005年12月25日成立了青年团及妇女。正积极展开各项活动,招揽青年加入。承续前辈志愿,将我会发扬光大,创造光彩。

公元二零零七年八月廿六